close
今天中午的節目錄影邀請了兩位表演鋼琴的來賓,為了這兩段共三分鐘的表演,我足足忙了一個下午。

鋼琴的音想也知道是不可能準的,所以,為求節目的品質,我想親自聽聽看到底情況有多糟。沒想到,這竟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到道具間一瞧,望不見鋼琴的身影。因為,她早已被數不清的道具與佈景層層包圍在房間的後頭。要突破層層關卡,希望似乎相當渺茫。

於是乎我直接開始連絡起調音師,然而,這並非是件容易的事。因為節目預算有限,要說服我的製作人請人特意為這次錄影調音,的確需要些工夫。就在我八樓九樓一樓跑了近一個多小時之後,我終於如願以償,為了這個其實沒有人在意的小節目的小片段。

今天一早,調音師來了,我跟他並肩坐在休息室,等工程班的人把引頸期盼的鋼琴送來。一陣吵雜聲打斷了我跟調音師的談話,我知道,鋼琴來了。接著,我好奇的向前查看了他們搬運的情形。

我不該的,竟親眼目睹了這一幕的粗魯,對待著已老舊不堪的高貴身影。很諷刺,很悲傷,我於是轉身......我想忘記......

好不容易把鋼琴就了定位,調音師逕自工作了起來。他說,這原該是一台音色優美的鋼琴。我苦笑說:「電視台就是這樣吧!」。

看著眼前的鋼琴,往日風華可以想像,但如今,卻只剩凋零的身軀與待換琴弦,唱和著老電視台的興衰旋律;多不經意的苦情巧合?

這是我在電視台上班領第二次薪水的第三天,開始有了些領悟。

剛剛才知道十三樓貴賓室有一台漂亮的新鋼琴,只是,因為我不是貴賓,所以無緣使用。原來我做的一切竟是如此的沒有意義。電視台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