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ay okay,這個職場菜鳥就是我!上班一週,若說要寫寫什麼職場百態,我就真的不夠格了,寫寫自己有多菜,倒是貼切的很啊!菜菜菜,我的臉上、動作、說話,無一不是道盡了我的菜,一個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才能屌得起來。

第一天,極限鬱悶。無聊到對著電腦發呆。甚至連長官都受不了,頻頻問我要不要出去杯咖啡。Totally a outsider!身心皆受創不已。

第二天,實戰忙碌。一連看著同事錄了兩個節目;從上午十點一直到下午三點;從接來賓到看導播罵人,只能幫幫那種跑腿的工作,覺得自己沒用到了家,忙了一天,卻還是,空虛煩悶。

第三天,曙光初露。終於有空跟同事聊聊自家節目的內容,想了老半天,好像自己還真有那麼一回事,是轉機嗎?

第四天,出手之日,真的是這樣的嗎?聯絡了受訪人,心情不錯。對方是可愛的美國人,只是,就是中文一句不懂。是英雄用武之時嗎?倒也未必。晚上出機採訪時,面對著陌生人似的mi,抱歉,還是吞吞吐吐結結巴巴。到底到美國讀書的錢是不是都丟到海裡去了?我也懷疑。

第五天,覺醒在今朝!原來啊原來,一切都不是想像中美好。終於了解亦敵亦友的境界為何。以為冷漠的人慷慨傾囊,卻讓自以為交心的同事背後捅刀。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還是跟老人們走進點好,至少他們遺世而獨立,冷眼看著小朋友們廝殺,遇到看對眼的,總還願意提攜一下。不像年輕人,總留一手,還不時捅你當娛樂。小朋友,你要學的還多呢!

我知道,我知道。但人都總有第一次。就算菜,也要菜的抬頭挺胸,堅真不二。我就是菜,但我有骨氣、不耍心機。你們又能拿我如何?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