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口氣,把小時候的照片翻找了出來。看看小時候的自己,不知道覺得自己可愛是不是一種不要臉的行為?可是,說真的,我喜歡小時候的自己,天真無邪,唯一和現在的我相同的,大概就是那十年如一日的PUFFY小臉蛋了。

看著童年時的小芳芳,有點不思議的感覺,竟然,如此的小不點,轉眼就變成了現在的我。

年幼總像張白紙般乾淨潔白;看著照片,我竟也開始擔心起是否現在的自己已成為過往時光的最大諷刺與對比。天真與複雜;純真與世故,原來原來,不僅同源,差別也只有一線間。

小時候的小芳芳最喜歡照相。因為可以假裝自己是明星姊姊,也可以幻象長大後可以變成漂亮的大明星。

然而,長大後的我,喜歡照相的習慣不改,但是,我既沒有變成大明星;也沒有變漂亮。我只是一個襯托出身邊更多更多美麗的小角色。長大,遺憾與破滅似乎總是比較多。苦笑......。

或許,即使是現在的我,也不敢對自己的成熟與否有任何一點點的自信。與照片中的自己相較,或許也只有個頭大了那麼一點;頭髮長了一點。也都就只有那麼一點而已。至於,腦子中材料;肚裡的學識,依我看,人比人還是氣死人啊!何苦計較?

照片中可愛的身影和現在剛踏出社會的我,一樣的人,卻已跨越了十個寒暑。整整十個!身邊的人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到底有沒有什麼是永恆?想到這裡,靈光一現,不如,也自己生個小小小芳,親自見證一下另一個新生命的人生吧!

人生,總有什麼是可以期待的!我想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