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都不曾上來新聞台,連這裡的版面換了,也是經我同事提醒才發現的。到底是為什麼消失?因為.....因為多事之秋就發生在這個秋末冬初。

到底經歷了多少事情呢?只能說,很多,很多。而且請想像我嘴裡緩緩吐出這幾個字的漠然神情。總之,是一言難盡。也就是因為如此,我直到今天,在已經遺忘了許許多多枝微末節的今天,我才有勇氣來好好審視這一切。

先是準備離職。但是這一次並不成功,主管打算用我最想望的位置,留我下來。瞭解我的人都知道,那是daily news,我作記者的夢想。的確,這打動了我,所以,我沒骨氣的,準備在這裡多窩上一陣。

窩著,並不代表我就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幾經思索,再加上與主管幾次的交談,我發現了他眼中的不確定。我知道,他其實只是一時衝動留我,事實上,他似乎也沒把握能把我送進我想去的部門。

再次決定離開。這一次,主管只用了不到一分鐘就打發了我;告訴我希望有一天當他有決定權的時候,還有機會與我合作。無言。是對我來說分明是侮辱。連坐下來跟我好好談談的機會也不給我。我,就當著公司的大門,狠狠的,被潑了一桶的...冰水。

恨!一切只怪...沒什麼好怪。這就是真實的世界。平凡的人奢望什麼不平凡?

詭異。已經公開要走的消息,大老闆竟在另一位主管面前當場否定我要走的事實?!專案要結束了,大頭們緊急張羅嗷嗷待哺小朋友的未來空缺,提到我的名字,一個頭說,她已經要走了,但是這句話還沒說完,大老闆就嚴正的脫口而出:「誰說他要走了?」。怪了,怎麼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要留下來的事?

神奇。一夕之間,我又被召見,奇的是又說可以依我的意了?這是怎樣?事情竟然可以這麼複雜?

你還可以更複雜一點。清早點名。這次,是人事命令的正式佈達。但是,我竟又聽到了一個從未耳聞的位置。我是猴子嗎?這是怎麼一回事?大人的世界,我是不懂的,所以就只有被擺佈的命運吧!

就這樣,糊里糊塗去了新的單位;接了不熟的位置;等著被操死。

的確是累死人不償命。連續三週沒有一天假期的日子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受得了的。雖然,自稱是在傳媒世家長大的,但是,真要適應這樣沒日沒夜的生活,竟也萌生了回家當草莓族的衝動!

意義何在?在自己的心裡吧。媽媽已經不只一次勸我放棄這份根本稱不上待遇也沒人重視的公司與工作,但是,倔著就是不肯放手。若真的能被勸得動,早在二十年前,爸爸也就不會自己出來闖事業了!

這是基因,爸爸說。這是熱情,愚笨;執著,固執,我說。

看到成品的那一瞬間,我知道,這條路還有得我走。還不是說放棄的時候,因為,你們還沒見到我的光與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