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大費周章地把家裡好好的整了一整,
打掃到我的梳妝台時,
仔細地把桌上所有的香水瓶擦了一遍,
突然發現,
原來我的香水瓶,竟然陣容已經悄悄地壯大成如此這般,
洋洋灑灑快二十瓶,
oh my God......

想想,我的第一瓶香水是ESCADA的三瓶一系列運動香水,
名字,不清楚,只有淡淡的香,讓我迷惑。

而我對香水的迷戀,則似乎是從在美留學開始的,
那時,不知怎麼的,愛上了Hugo Woman,
說什麼都要花上大筆鈔票買上一瓶,
當手裡接過那滿溢著象徵幸福的甜蜜味道時,
好像,真實生活也真的就,從此快樂無憂。

再來,妹妹送的、媽媽送的、自己買的,
就這樣慢慢地累積了起來。

一瓶瓶的香水,
代表了除了是自己對幸福味道的特殊審美觀,
更是一次次的海外旅行足跡。
每次過境世界各地的機場,
總愛隨手戴上一瓶香水,
也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只覺得這是自己應得的一份小禮物,
也不想想自己桌上早已陳列著數之不進用之不完的各式味道,
只是想著,我還要,我還缺,多了這瓶就好....
像個任性不滿足的孩子,
總說著我還要、我還要!

迷戀香水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呢?
香水代表的是什麼樣的意向呢?
是幸福?是成熟與柔美?還是單純的只是另一種自戀的表現?

多年來,我的香水品味也漸漸的轉變了,
過去喜歡濃郁甜膩的韻味,
現在,則偏好淡淡的水果蜜味,
從Hugo、ESCADA、LANCOME,
到ANNA SUI、三宅一生、RALPH,
這又是怎麼樣的一種變化呢?
是心境?還是品味?

總之,每一瓶,
代表了當時心情的味道,
彷彿永遠用不完的香水,
似乎也訴說了,
自己總有機會細細品嚐這逝去的歷史味道,
是種對當下心境的回味嗎?
我想是的,
我想我會繼續迷戀香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