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精采的籃球比賽,覺得能在畢業前享受到STATE人的驕傲,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比賽是在半小時結束的,那是NCAA的十六強賽,贏了,就可進入前八。我們對上的是去年的冠軍Maryland。這是一場相當激烈的競爭,也是讓觀者絕對血脈噴張的比賽。我們STATE雖然上半場一路領先,但下半卻一度被追平,終場前三分半鐘,對方還甚至以一分超越我們,直到最後一秒才確定了我方60-58的勝利,wow....what a close game!!

我是在下半場才加入觀戰行列的,沒感受到先前領先的優越感就算了,下半段如此接近的比數真是折煞人也,緊張的程度讓我直呼吃不消。唉……我這個習慣性神經緊張的人,果然不適合太過激烈的運動,連在電話那頭正在跟妹妹聊天的媽媽,都懷疑我是不是中邪了;不停的大叫,咒罵,或是拍手驚呼。

不過,贏了真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尤其是看到對方最後再見三分球沒進的時候,哈哈,真的只有一個字──爽!原來,悲喜只在一線間啊!

沒想到今年我也會有這麼值得高興的機會,因為學校籃球隊今年的戰績真的不太好,看了幾場〈其中還包括一場創下歷史得分新低的比賽,對手是誰我忘了,只知道他們如今已被淘汰〉,我就已失去興趣;覺得上帝真是不關照,怎麼我待在學校的日子,老遇上不光彩的運動低潮期。不過,我似乎太早放棄了,因為上帝並沒有放棄我們。前陣子不可思議的連勝,已經把MSU推進了最後的六十四強單淘賽;如今,更是以爆冷門的姿態,進入前八強。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我一直都不熱中籃球的,出國前,還是老王跟我聊天提到,要不我也不知MSU是個籃球強隊。想當初,老王是這麼說的:「你們學校學術強不強我是不知道啦,我只知道你們的籃球滿強的,還是去年NSAA冠軍!」。果然,運動白痴的我,完全就沒進入狀況,一點感覺都沒有,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只能緩緩的吐出:「呵呵,是這樣的嗎?」。

可是呢,來了時間久了,即使對這塊土地沒什麼感情,對學校也多多少少有了向心力。開始沒有什麼原因的討厭起U of M,也開始為學校的球隊贏球而高興。去年此時,我正處感情空窗情緒滴落之際,無心留意學校大事,但今年,多了Alan與朋友的提醒,參予感瞬間增溫了不少。這就好像是臨別前學校給我的最後禮物一般,將我賦予了STATE的綠白精神。雖然綠白配真的不太美,SPARTY有時又顯得笨拙,〈註〉但是,能在此刻感受到成為STATE人的驕傲,也算是為此趟的美國行作最後的點綴吧!

今天的比賽我們贏得驚險,但是重要的是:我們贏了!哈哈哈哈哈哈,下一場球將在本周日晚上五點開打,對手是Taxes,我期待下一次跳躍狂喜的勝利!!

〈註〉綠白是MSU的象徵色彩,SPARTY則是一位斯巴達Q版戰士,為本校吉祥人物。嗯……為什麼是斯巴達戰士?因為MSU標榜斯巴達教育為創校精神,所以又稱SPARTAN,吉祥人物自然也就是名喚SPARTY的斯巴達戰士囉。不過說真的,我有時真的很懷疑設計這個人物的人的眼光,SPARTY真的頗難讓人一見鍾情的!by the way....那張圖是我取自學校網站的,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