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不想長大?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看到我這樣小孩子氣的不聽問著,是不是就能想像我是一個不折不扣不願成熟的大小孩呢?

是的,我的確是。可能是外表是;也可能是內心是;但也不排除是裝得是。反正,就是不想長大。

小時後,幻想著長大上了大學以後就可以真正走出自己的人生;想像,披著一頭長髮飄逸,抱著一疊書走在書香校園裡的感覺一定很優。但天知道,我不僅從來就沒成功留長過頭髮,抱書漫步校園更是近乎白痴的不可能,因為根本不可能有人天天在現實生活裡過瓊瑤的虛幻日子。連續劇真是害人不淺!

一切對於人生與生命的夢想,都從進了大學的那一刻,展開了無情而徹底的崩落與幻滅。上了大學才發現,生活也就是那樣。不就是可以玩得凶了一些,課上得少了一些,罵人的時候更理直氣壯引經據典一些。所謂的活出自己,更是天真的遙遠夢想。越大,越發現人的束縛竟是如此多元的散佈在每天每天開始結束。長大,不過是一段認清事實的慢步推移;不過是目睹自己漸漸變成一個過去所厭惡的大人的翻版。

覺得我說的太過偏激嗎?不要告訴我你到現在都還不願承認這所謂的長大的謊言。你心裡也是知道的,但為了讓自己好過點,你開始用一些更不實際的夢想與謊言來包裹裝飾這終極的悲嘆。假裝相信人定勝天的格言,假裝日復一日陀螺似的打轉,是有意義的犧牲奉獻……。告訴我,誠實的,你如此假裝不累嗎?你是真的相信那些鬼話嗎?

到不如像我一般,坦白的訴說著不想長大的夢想,承認過去的想望的白痴不切實際性,日子,或許還會輕鬆些吧!哈哈。

或許,這也是另一種逃避。不想長大又如何?你還是得每天每天面對歲月在臉龐留下的殘忍痕跡;還是得擔起只會隨年紀而日漸增加的生命責任。到頭,不想長大的夢,也終究只是個夢;無用的奢望。

不想長大,或許只是一個對人生的最後幽嘆。或許吧,也不是吧。人都有不想長大的夢,只是,我的大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