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滷肉,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是,請不要小看我的何氏滷肉喔,這大概是在美國的這段期間我最最風光、家喻戶曉;眾所週知的招牌名菜,很多人可是聞風而至,特地點名品嚐呢!

呵呵,這樣說好像把自己的身價抬得太高了。不過,雖不中亦不遠矣;我的滷肉倒真的事受到了最多朋友的喜愛與讚賞。不僅來自台灣的朋友說「有媽媽的味道」,連香港、泰國和日本的朋友都相當喜歡,還有人四處推薦幫我打知名度呢。

想想,有好友一起享用美食真的是人間一大樂事,而這也是我努力鑽研廚藝的最大動力。最最討厭的就是作了一桌子菜卻落得獨自品嚐得下場,那種心酸與落寞真的比找不到人一起狂歡還糟。因此,雖然有人把採辦一桌菜餚當成是個苦差事,但對我而言,我倒是頗樂此不疲的,只要看到大家滿意的笑臉,一碗接著一碗,再多麼累,也都不覺得了!

說真的,或許這也不過是我的虛榮心作祟,想到被大家稱讚就覺得飄飄然,多累也都硬著頭皮,衝了!你說說,就只為了這麼不切實際的虛浮感覺,我真是一個膚淺的人啊......sigh......

回歸滷肉正題。這道滷肉說簡單也不簡單,說難也不難。這道菜難就難在必須準備不少香料,平時不常煮菜的人一時也不好買齊。但這滷肉其實也不難,一但你材料備好,就全丟下鍋慢火燉煮即成,你說簡不簡單?

所以你一定會好奇到底這滷肉有什麼過人之處?哈哈,這就要多謝我多才多藝的老媽越洋傳授的獨家滷肉秘方。我的滷肉可不是用什麼隨便的滷包滷的,而是用花椒、八角、桂皮與醬油蠔油蔥薑糖搭配不油不瘦五花肉;精心烹調而成,不僅燉煮時香味四溢,吃起來更是入口即化,滑嫩可口。哈哈,有出自老媽的獨門秘方,我作的滷肉當然會有「媽媽的味道」囉!了不起吧?我是說我媽媽啦!

嗯……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想嚐嚐我的招牌滷肉啊?這可就要有耐心了,等我回台灣,看我的心情,有緣者得嚐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