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之後的第二日是讓人不願面對的,或者應該說,是讓人有衝動乾脆躲在家裡不出門。而今天,就是這樣的悲情之日。

雪很美?是的,不過我只同意一半。正確的說,雪只有在窗外靜靜的下而我的車又剛好可以躲在車棚裡的時候才是美的。不過基本上,因為小女子的省錢怪癖,我從來沒有租過車棚,所以得證:雪對我來說從來都是是不美的!

昨晚不知什麼時候又開始飄了雪,要不是好心的Silvia從Grand Rapids帶回來了我最喜歡的叉燒包和叉燒麵包要我下樓去領取,我可能連有下過雪都不知道。今早一拉起百葉窗………無言的一片白茫。我想,昨天大概靜靜的下了一晚吧。可惡,都已經初春了還跟我玩這種欲走還留的遊戲,真是夠了!!

沒想到,我還是低估了這一場雪。
當時我從二樓公寓往下望,只見一片白雪整齊的鋪滿了整個停車場;估計一下,大概就是1-2吋吧,等等又要清車子,真煩,不過也都習慣了。但事情真的不是只有煩而已,我所不知道的是,我竟錯估了雪量。昨晚這一下,少說有5-6吋,而我竟是出門後一腳踩進無底雪堆中才知道。可惡,我罵了一個S開頭的髒話;還好,那時四下無人。

雪花雖然輕輕薄薄,落的無聲無息,但堆積起來的重量卻也是真的很可觀。我使著我那相對瘦弱的雪鏟,對付著將我的愛車掩埋起來的雪堆,這情景,真的很淒涼。

讓我把我奮戰的過程仔細的說明一番。目標任務:剷除萬惡白雪惡勢力,拯救小吉(我妹妹幫我的車車取的小名)!

首先,我必須把近15公分厚的白雪大致從車頂掃下;接著,就是前後Windshield。此時我鑽近車子裡,試圖噴出雨刷水來融化windshield上頑固的冰塊,怎知,可怕的雪早已讓雨刷水的噴出孔結了冰,根本噴不出水來,雨刷也完全凍住,無法動彈。這這這……難道真的要我用蠻力解決?

是的,我絕望的爬出車子,繼續用我僅有的雪鏟跟這一車子的雪對抗。這真是上下煎熬的過程,不僅雙手被雪與低溫凍得難受,地上的雪還不時落入我的短靴裡,荼毒我可憐的雙腳。半小時過後,我成了一個不僅褲子鞋子完全溼透,手腳冰冷卻出了一身大汗的落魄女人。此時,換成是你,你還會憧憬著雪花的浪漫與哀愁嗎?所以不要說我沒情調! 還有,如果要到美國來,記得帶一雙到小腿肚的中長靴,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

好不容易把車子挖了出來,唉……悲劇才剛剛開始,因為今天的車況也絕對是另一場惡夢。

果然,路上到處都是雪溶成的水又結成的冰,非常非常的滑,又會把車子噴得非常非常的噁爛。相信我,真的是噁爛,因為積在地上的冰/雪早就變成灰黑色,髒的可以。

這真是考驗駕車技術的時候,不僅動力方向盤的作用會因為打滑而大大減弱,每次煞車時還會聽到ABS可怕的呻吟聲。說真的,連我自己都時常嚇出一身冷汗,真不知道美國人每年是怎麼安然渡過冬天的。

看到這裡,我想我已經讓所有人的雪花夢幻滅了。不過也別太失望,因為就像我之前說的,如果雪只有在窗外靜靜的下而車子又剛好可以躲在車棚裡的時候,下雪的寧靜與浪漫真的是一種享受,說真的,我也只有一次那樣的經驗。所以,還是多存點錢租車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