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出差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為了出差回家特作一文,似乎有點為賦新詞的感覺,不過,相信我,這一次的出差,真的不是一般的機車,為文以留念,的確有其特殊性啊。哀嚎中......

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這一向是我的出差最高指導原則,可是,大年初七就要扛著背包出遠門,唉,這實在很難讓人高興起來,因此,踏出門,就註定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詭異旅程。出師不利......

說真的,拍攝的部分也都還好,合作農場的老闆出了奇的好客,而餐廳的大廚,又不惜血本的大煮特煮,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還是不要臉的給人請了兩天,最後還真的是不惜使用逃跑一途,才終止了這一場搶著付錢的競賽。相信我,真的很難搶得贏他們。這是真的,絕對不是我故意給自己找藉口,那些可愛的南部農家子弟的熱情,真不是簡簡單單三兩句可以拒絕的,這部分,大概是此次旅程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吧!

邊走邊聯絡,真是種下了不幸福伏筆。這真是永遠的誡條!下次小女子不敢了,大人!請終止這不幸福的詛咒吧!用手機打電話聯絡,本已經讓我大傷元氣,結果還給我遇到一個欲罷不能,「兇個不停」的企畫主任,媽的,(抱歉,請容許小女子一舒怨氣,真的不吐不快啊!),採訪你是給你面子,竟然還給我端了起來,浪費了我的電話費不說,還讓我氣到美食當前卻食不下嚥,你說說,這不是可惡是什麼?鬼把火!!!

這樣也就算了,自立自強動用私人關係找到了替代的廠家,結果仍然節外生枝。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拿人家的預算作的節目就是這樣沒人格,辛苦個老半天,還可以變成:「抱歉,您找的那一家可能不太適合ㄝ!」。這這這.....我找的廠商也是通過標準的啊,這不都是一樣的嗎?不不不,就是不一樣,只是你不瞭解。好吧好吧,你比較厲害,隨你高興,那,不知道出錢的老大爺想要我們去採訪哪一家呢?

最好可以再遠一點,台南嗎?好,忍痛奉陪,台南就台南吧!不過,還不只這樣啊,這不過只是個悲哀的開始。

預定的採訪日,是下週一。其實感覺起來還滿輕鬆的,可以來回坐飛機,台灣全省跑透透,也就不覺得那麼累了,唉,老闆果然還是有良心的,才剛剛這麼想,電話就來了:「ㄝ,坐飛機很貴ㄝ,這樣製作費很高ㄝ」,那你想怎麼樣?「能不能就多在外面呆一天直接從新竹繞過去呢?」,這這這,最好是從新竹到台南,再回台北叫做「順路繞過去」啦!竟然這樣都說得出口,我真的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就去吧。苦命啊~~~~~~~~~~

所以啦,一下子,三天就突然變成了四天,而且我還要不要臉的跟人家把時間換了再換,還好我在外行走江湖,言必稱「姓」,只透露我的姓氏,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殺到我家吧!暗自祈禱中......

就這樣,回顧這四天的經過,看起來好想也不是那麼苦,可是,說真的這大部分的不開心都來自於內心的不安定,還有算不清的手機費吧!永遠不清楚下一站的方向,其實,內心真是煎熬的,常常想的是,到底自己還能撐多久呢?問天吧!常受不了有人依靠關係扶搖直上而顧影自憐,可是,朋友說的也對,要我跟他們一樣,我又真的作得到嗎?這,真的不是故作清高,只是生不為此罷了,能怪誰?怪自己吧!

出差出差,去回之間,似乎總有些不同了,只是,那些是個怎麼樣的不同,我還需要時間,思考,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