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一個好友來碰巧來家裡坐坐,
停留的時間不長,
再加上我們兩人回到家裡的目的只是換件party裝/妝,
所以並沒有針對我混亂的客廳進行太多的評論,
只不過,朋友靈光一閃的一句話,
直到現在還是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她說,「你家真像個兒童樂園ㄟ」。

兒童樂園,
這四個字在我腦海裡發酵沈澱了好久。
是地,這就是家中布置給人的感覺,
只不過,遲鈍的自己,卻從來沒這樣發現過,
原來,我直到現在,
都仍然活在自己的兒童樂園當中......

這讓我想起了,
自己開始經營的第一代新聞台,
當時的名稱就是,可不可以不長大,
可不可以不長大?我不想長大。

然而,數年前的吶喊,
今日已經成為過往雲煙,
不想長大的人,早就已經長大、結婚,
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里程。

只不過,這樣不願意長大的小孩子心態,
還是徹底反映在了用婚姻換回的一點點自由空間裡。

老公一直以來對我都是十分放縱地,
而我也樂得總是興致高昂地布置兩人的小天地。
小玩偶、小擺飾,
一隻兩隻...爬滿了冰箱、書櫃還有沙發、玄關...

爸媽常說,我怎麼總是長不大?
老喜歡卡通、玩具,講些白吃的童言童語。

是地,就是不想長大,
人生已經如此疲累沈重,
工作已是如此混亂忙碌,
為何我就不能保有一絲一點的縱情與歡鬧呢?
就算幼稚、就算無厘頭、就算要賠上一輩子與人周旋著長不長大的無聊對話,
又如何?

我深信,
人總要有個空間,讓他盡情釋放自己的心靈,
或許是個辦公室角落,
或許是轎車裡短暫停留的時分,
無論是混亂、美好、華麗、奢糜,
只要那是他心靈情境的反映,
那麼,又何妨多給一點自由呢?

謝謝老公,讓我盡情揮灑自己的幼稚,
與甜死人不償命的無聊浪漫,
只不過,他的心靈角落又在哪裡呢?
嗯嗯,這是不是意味著,
我也得釋放一些空間,容納他那些與家中布置格格不入收集品囉,
我,考慮一下好了,
或許,房間裡外人看不到的櫃子,
可以讓他自由發揮一下,
哈哈,
我真是個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