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了,哥哥也開始了他的開車上班生涯,
為了省錢,我也只得揮別悠閒的工作步調,
每天起大早跟哥哥一起上班。

想想,自己真的從沒用這樣規律一致的步調,
每天用一樣的節奏,迎接全新的一天。

這一天,八點半,我走在敦化南路二段的人行道。
時間還早,我難得可以放慢腳步完成這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與一個個步伐充滿著節奏感的上班人潮,迎面而行。

一張張臉孔,一個個身影,
我用著一種近乎抽離般的姿態,觀察著眼前所見。
有人表情肅穆,有人神情輕鬆,
有人慌張不安,也有人老神在在的緩步向前。
每個人,都擁有不一樣的上班表情。

那我呢?
當我老將注意力放在每天的儀容時,
我又是用什麼樣的表情,
在面對眼前走來一群又一群的陌生面孔?
是開心,是驕傲,還是恍惚、甚至是無所謂?
屬於我的上班表情到底是如何?
具有一致性,又或是會隨著每天心情變換而有不同?

其他人呢?
每個人都是用什麼樣的狀態,
來迎接這即將到來的working hours?
有所謂的「最適」表情嗎?
一種可以讓工作效率極大化或讓心理狀態持續穩定的表情?
表情可以是一種心情的投影嗎?
若是,那麼又有哪一種心情,
會是迎接工作的最佳心情狀態呢?
有人可以每天維持愉悅的心情面對每天迎面而來的一切,
無論是喜怒哀樂嗎?

我不知道任何關於以上所有問號的相對應答案,
只是,這是一個開始,
我得要問問自己,
我是用哪種表情開啟自己的每一天?
我希望,別人在自己臉上邂逅的表情,
可以是讓彼此都趕到自在與美好的神情。
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