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後,
不停的開始有各種增產報國的言論,
不時在我耳邊嘰嘰喳喳,
但是,
我真的必須得在這裡跟各位統一解釋一下,
並不是我不喜歡baby,
而是,
現在真的不是時候。

首先,我自己都還覺得沒玩夠,
兩個人盡情的遊山玩水,
才是當初編織的夢想呀,
小朋友?
目前來看還只是個煞風景的玩具,
你能想像在海灘上貪婪的享受陽光時,
耳邊突然響起哇哇的哭聲嗎?
饒了我吧,還是別了吧。

再來,每當出門遊玩看到四處奔跑毫無規矩的小惡魔時,
我跟老公每每十分有默契的對看一眼、搖搖頭,
「沒準備好要教孩子,就不要生孩子!」
這是我們倆個共同的想法,
還有就是,
如非必要,絕不給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帶!

以我們目前的工作時間跟收入來看,
如果現在有小朋友,
爸爸媽媽勢必無法全心照料,
只得交給爺爺奶奶,
雖然他們或許會開心的含飴弄孫,
但是作子女的,
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頓時失去難得的退休生活,
也是另一種折磨呀。
而且以我老爹這麼疼愛小孩子的情形來看,
難保小朋友不會變成嬌寵下的可怕惡魔,
唉,這真的是得要從長計議的長期目標。

說真的,我不知道當初爸爸媽媽是在怎樣的心情有了我的,
只不過,現在看來,只覺得他們真的太勇敢了,
沒錢、沒屋、只有一份死薪水,
是什麼支撐他們一路走過?

這樣的未來,對我來說還是遙遠的,
或許是我還太孩子氣,
也或許是這一代的年輕人都太愛自己,
這些我都承認,
只不過,無論如何,
我都只是希望一切是在可預期的狀況下發生的,
小朋友,現在還真的不是時候吧!

眾家親友們,你們就省省力氣吧,
過個兩年,等我三十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