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不得已參加了哥哥公司的員工健行,
當然,要讓我這個如此不愛大自然又極度不喜歡運動的人出馬,
就一定得要有個誘人的原因,
看在出席的員工可以拿到三百元的走路費,
還可以參加員工抽獎的份上,
我也只好勉為其難陪哥哥跑一趟囉。

健行的集合時間是早上九點,
從捷運奇哩岸站,爬山健行至捷運新北投站。

一大早,兩個人就得不情願的離開溫暖的被窩,
哥哥說,X的,平常上班是九點要到公司,
結果週日竟然是九點要到奇哩岸站,
要不是看在走路費上,
實在是一種自我虐待的行為。

不過也是難得,
平常上班日總是在遲到邊緣到達公司的哥哥,
這一天在我的督促之下,
竟然不到九點,兩人就已經抵達健行起點。

到了現場,眼前的一切無不說明了一個事實:
哥哥真的在一個老人公司工作ㄟ。
不僅現場竟然出現好多哥哥所屬公司的小旗子,
還有很多很多,
我的公司絕對不可能出現的阿伯阿嫂級同仁,
這是怎樣?挖哈哈,果然是老人公司

為了讓大家認真走完全程,
哥哥公司特別把抽獎箱設在健行途中的置高點,
一定要走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才可以把抽獎券,投入票箱,
實在心機很重,
不過大概也是摸透了大家不情願的心態吧
一定要讓大家在投完券,再怎麼不願意也得走完全程。

但這其實也都不是重點,
而是健行結束後的抽獎活動,
才真正令我深刻感受到哥哥公司的「老人」性格。

終點站是一個國小禮堂,
大家或坐或站等著當天的重頭戲抽獎儀式登場,
成排公司大頭目,就端坐在禮堂舞台上,
在我來看就是一副等著眾人公審的態勢,
(據說當天有兩千多人在場,這樣的場景讓我想到了...文革批鬥大會?:p)

這也就算了,沒想到抽獎前竟然還要....致詞?
呴,就別了吧,大家也不會專心聽,
何苦相互摧殘?
雖然我心底是百般不願,但還是得耐著性子聽完,
但當我聽到大頭目說著:
「沿途風景秀麗,讓人心曠神怡」
就還是忍不住,罵了出聲:
「他是眼睛瞎了嗎?沿途醜得要死,只看得到台北市滿滿的鐵皮屋頂,秀麗在哪裡?」
語畢,看到哥哥瞪了我:p,可我是說真的嘛,
唉,真是一家老人公司,
連說實話都不行,
而且最可惡的就是,
明明就有十分之一的中獎率,
哥哥竟然啥子都沒有,
平白讓我浪費一個早晨,
跟一群老人們來進行老人活動?
看著連退休後來參加活動的人都順利收到獎,
我們卻得兩手空空,
唉,
只能說,我們都是要靠自己雙手賺錢的命壓~
小人物的悲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