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Global Festival是Fall Semester國際學生間的大事,也是MSU唯一為國際學生量身打造大型活動。各個國家可以用自己設計的攤位與表演,向美國朋友們介紹自己驕傲的國家特色與風俗民情。這樣的活動不僅聯繫了各國學生的情誼,不難想像,也是國民外交的大好時機。即使是在平時死氣沉沉的學生會,也都會在這個活動中精銳盡出;較勁意味,不言而喻。

生性內向害羞又不善言詞,在台灣人生活圈又不活躍的我,今年的Global Festival算是在美唯一例外出力最多的活動。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一個人─一個從Wisconsin Madison來的學姊!

這一個重要人物是我大學時代的學姊,目前在Winsconsin攻讀碩士,不過卻在異鄉意外發掘了對傳統戲劇熱愛,在布袋戲團裡參了一腳。這一次,他就是跟著戲團應MSUTSA的邀請,到E.蘭辛來參加Global Festival的表演。

為了歡迎這一位已近兩年沒見的學姊,我義不容辭的接下了招待的工作,但也就是在這一念之間,我竟將自己推向了另一個出賣色相的工作。

戲團經過了長達7小時的長途旅行,一到蘭辛就被我們拉向了這裡最最氣派的中國餐廳。生活一向儉省的我,高興的帶著妹妹赴宴,啊~~我終於又有機會嚐鮮了!席間,大家你一言一句,好不熱鬧;但不知是誰突然的一句:「咦……走秀的人找到了嗎?乾脆就叫Leslie去吧!」。說時遲那時快,都還來不及把頭從滿桌佳餚間抬起來呢,眾人就已經用了標準的多數暴力,鼓掌通過。只有還沒反應過來的我,連到底是到底是誰陷害我的都還摸不清!!

說起這個走秀,其實只是Global Festival的開場,目的不過是吸引群眾的注意,熱鬧一下。我們台灣同學會為了能與中國同學們互別苗頭,直接放棄了優雅的旗袍,而希望以更具地方性的布農族服飾異軍突起;就因為如此,我也就毫無選擇的變身為布農族姑娘。
完全搞不清狀況的我,連在走秀的一小時前,都還對布農族姑娘的身分一無所知;就連著裝,都是參考衣服所附的解說照片,才得以順利完成。嗯……說真的,衣服還頗可愛的,尤其是那叮叮噹噹的頭飾,讓人還真以為自己是布農公主。但是,此時卻有一件事讓我相當的憤恨與不滿:就在我被大家說服光腳比較配衣服的時候,我竟看到我的partner大喇喇的穿著他溫暖的鞋襪在會場瀟灑穿梭……這這這…That's not fair!!
當然,他畢竟逃不了被我扒掉鞋襪的惡運。哈哈哈,這就是我的惡勢力!哈哈哈哈哈哈……(笑聲清脆地回盪在布農山谷)

走秀其實相當順利,除了被Sitthy嘲笑我好像生來就是布農族之外,being special倒也頗令人陶醉。就這樣,我當了一天的布農姑娘……。

下午,我終於抽空看了UW-Madison帶來的Millionaire Chou。看到熟悉的布袋戲偶說起英文,感覺還真新鮮。不過,就在我沉迷在布袋戲偶搖搖擺擺的可愛身影之時,我突然發現自己竟然是在場唯一的成年人!左右看看,身邊盡是十歲左右的美國小朋友,全場也似乎就只有我這個奇裝異服的詭異大人,邊看還邊發出嘖嘖稱奇的怪聲。我想,我似乎感受到不少的鄙夷眼光。呵…呵呵,希望我微微顫抖的苦笑,沒被太多人發現。

果然,被眾人的目光投射太久也是會累的(其實,我想大部份的目光是我自己想像的,難怪會累),還不到三點,我就已經分不清東西南北。好不容易將UW的朋友送上歸途,我也已經氣力耗盡。既然讓我友情客串的主角已然離開,哈哈,也就是我功成身退的時候了!

脫下布農衣,昨回普通人,一天的星光閃閃,呼呼,不容易啊!

(Lansing舊作 2002-11-27 14:2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