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冬的第一場雪,是Fall Semester的一件大事。從天氣漸漸轉涼,楓葉經過似火的年華而逐漸凋零飄落之時,人們就開始議論紛紛,究竟今年的第一場雪,會在何時降臨?這個話題在初來乍到的留學生間總是熱烈,說真的,因為見識過密西根風雪威力的老留學生,真的沒有興趣知道,今年從何時要開始風雪肆虐不見天光的日子……
However,第一次的飄雪總是令人驚喜的。往往,這第一場雪並不會擾人,只是用一種拜訪大地的pioneer姿態,選一個安靜的時刻,從天空慢慢落下。小雪花似乎也還未準備好他那美麗結晶的外衣,隨便套了一件白裳,就趕來宣告冬的駕臨。這樣的日子,雪,是一種驚喜;也是大地的提醒,告訴人們,該加冬衣了!
今年的初雪比去年早了許多,十月底就和人們招過手了。不過,也有人說那其實不是雪,是雨落下時所結成的冰……。無所謂,那對我來說是一樣的。第一場積雪,是在一個安靜的週四夜。那夜我跟美國朋友有說有笑的從蘭辛唯一一家Karaoke Bar出來時遇上的。雪花隨著寒風在大伙眼前眼前紛飛,似乎在趕赴令一場邀約──泥土的呼喚。一晚,就佈置了令一景屬於冬的雪白裝飾。這冬景只停留了一晚,不過,我並不懷念;我知道,將有好長一段時間那會是我放眼所及的……全部!
初雪的淒美;初雪的驚喜。這個枯燥的Fall semester,至少我們還有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