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答應了一個重要的人要寫點關於愛情的東西,這一篇,here you are!

說真的,愛情,怎麼會來問我呢?若真是個愛情能手,你們又怎會這麼多次看到我的落魄呢?陪我走過的人都知道,這個看似聰明的小女生,其實並不像想像中的堅強。

向來,都是一個自認獨立有個性的人。唯獨在感情,我承認,自己很笨。因此,捅出些什麼牽手怪、社辦;Udon裡大哭之類的簍子,也就時有所聞(好..往事已矣,知道詳情的人也請電電)。每次每次,跌得痛苦復原得更辛苦;但是,一次一次,我還是不怕死的讓慘劇繼續發生。你說說...是會有哪個聰明人會讓同樣的錯誤發生兩次以上?

回顧從前,畢業前的交往與畢業後,似乎是個分水嶺。畢業前,總是興之所致;勇往直前。畢業後,才知道,原來感情也有模糊的灰色地帶。

不知是朋友不幸的故事聽得太多還是自己本身就是不幸的一分子。漸漸地,對於朋友與自己的感情,我開始選擇冷漠以對。

漸漸知道,愛情沒有誰對誰錯;只有適不適合。早在多年以前,就聽小超感嘆地說,分手只有一個原因:個性不合。這無關第三者也無關距離,只是純粹的事實陳述。那時,我選擇沉默,但如今,我卻深深贊同。

個性,決定了合不合適,又因此間接關係到了愛情的濃度。所以,我開始尋覓知音人。所以,我不再試圖分辨愛情的對錯;合適與否,不足外人道也。

就是這麼簡單,卻也複雜。既然愛情只關乎個性是否合適,那豈不簡單,就找個跟自己合得來得人吧!但是,茫茫人海,怎麼尋覓?這何嘗不是個難題。

但是,請別問我如何尋覓。多年以後,我選擇相信天命。強求無用,著急只更添心酸。唯有等,等到一個屬我的人。

貞如說的對極了,人往往嫁的取的,既非我最愛也非最愛我,而是,那個在最對的時間出現的人。於是,對的人若出現在錯的時間;惆悵。錯的人出現在對的時間;孽帳。而在對的時間出現的不那麼錯的人,往往就能就是走入禮堂。

很苦情的理論,卻也是實際。已經不是如夢似幻的青春年華,人老了的確需要實際一點。現在若是還編織些粉紅色的玫瑰夢,恐怕會被人嫌棄。

日前跟松松的對話也是經典。雖然出國讓人迅速成長,但愛情所帶來的成長卻更是深刻。必然的吧,每次得跌倒都是深可見骨,又怎麼能不深刻?即使復原,也難掩傷疤吧。

所以,Alan說,若他稱得上是個好男友的話,我得謝謝他的前女友。我也承認,若非經過歷練,我也難成體貼的情人。

人真是賤骨頭,總得在挫敗中成長。不屈不撓的trial and error,就為了綻放那只一次寄望永遠的燦爛。

給所有還在泥淖裡奮力向前和所有全身而退卻灰頭土臉的朋友們。一起加油吧!至少我們還有彼此可以相互療傷,這也是上天的恩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