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RE TO BEGIN/Bowling for Soup

Sail away, sail away with me
I don't have a ship
but we could get one easily
Drift away, drift away with me
On the raft we'll make of memories
On the ocean we can call forever more

I want to find a piece of your mind
I want to see
Your make believe
I don't want to try so hard
I make it hard for you to breathe

Jump into the ocean
Living on a notion
If you're caught up in the motion
Back track and do it again
And if you make it up
I could never get enough
Me and you together
But you've gotta tell me where to begin

Break away, break away from me
No forget that, just sit here and look at me
Summer's day
Summer every day
And we watch the sunset come back up
And know it never goes back down again

I've been saving up to buy more time with you
You've been living it up with someone else
And that's okay with me
Because I know it and you know it too

這是最近我最常聽的CD裡的一首歌。Bowling For Soup是這個團的團名。Drunk Enough To Dance 是它的專輯名稱。詭異的團名配上所謂的punk rock,主打歌擁有著讓人啼笑皆非的曲名:Gril All The Bad Guys Want。十足的商業加上teenage focus。想想,自己有點可笑,都年紀一大把了,還裝什麼teenage,跟小朋友們一樣迷著這樣重口味灑狗血的搖滾。

或許是年輕瘋的不夠吧,我始終還是偏好孩子氣的音樂。這又是另一張讓我思考自己心智年齡的專輯。電吉他、貝斯與鼓複雜的裝飾著每首歌的每秒鐘,還不時可以聽到主唱似笑非笑的嘶吼。而歌詞,就更是生活化了,which means單刀直入的淺顯/通俗/低俗,whatever you wanna call it!

然而,弔詭的是就是在這樣一張詮釋現代速食愛情觀的專輯裡,竟存在了這讓我有深刻共鳴的旋律與感覺。

詠歎逝去的愛情,這樣的情感,對比整張專輯對愛情的諷刺主張,多不合適,卻也更凸顯了全面放棄愛情前最後的自我救贖。其實,還是不願放棄的。而所謂的諷刺,原來也就不過是讓人好過點的自我安慰。人啊……。

聽這首歌,有一種伸手在風中卻抓不住的感覺,獨留微風輕拂後的惆悵。一段逝去的愛情,又何嘗不是如此,一旦轉了向,就算曾經溫暖,也只剩欷噓。愛情,一旦放手,就連一絲都挽留不住了。離開,就是質變,再也回不去:即使想要重來,也找不到Where to begin。

歌詞裡大海的比喻真是深刻人心。身陷愛情漩渦就像在大海裡潛行一般,僅靠著那最最不實在的意念支持。但是,過多的努力也是不被允許的,那會帶給情人窒息的壓力。最後分開時,只能用那最後的默契點頭道再見,留下那只有兩人明白的沈默。唉……怎一難字啊。

這是讓我有深刻體驗的歌。到不是我最近受到什麼打擊,所以才特別有這樣的感觸。相反的,現在的我過得很好,要用幸福形容也可以。只是一首好聽的歌,想跟大家分享。其實,這張專輯除了這首的全部都是激勵失戀同志的詼諧發洩。很可愛。不過不推薦給習慣柔樂美聲朋友,你們可能會瘋掉吧。哈哈。

不過順帶一題,這個團有入圍今年的Grammy Award最佳團體,不過槓龜,被No Doubt拿了去。其實,我到覺得這張比No Doubt得獎的Rock Steady好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