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文雅─

堅強也可以是溫暖和喣的,這是我在Lansing的一個朋友教我的。這不是一堂課或是一段對話的結論,而是在舉手投足間留露出的智慧,為此,我要謝謝文雅,謝謝你用專屬你的不疾不徐,教導了我這人生的重要功課。

回顧兩年生活,認識你,與你熟識,從你那裡開始認識上帝……,這些由你而來的生活系列,是我最值得書寫與紀念的片段。一時間,面對這些過往,我顯得有點手足無措。小心翼翼的整理,只希望能用最合宜的文字,記錄這深刻心靈的感謝。

一直都認為,認識你,是上帝的安排。我知道,我是個煩人的大小孩。一個整天吵著要人陪要糖吃的年人孩子。承蒙你的不嫌棄,讓我有了一個發洩的出口。這些日子以來,辛苦你了。為此,我要說聲謝謝。

說真的,你真的不像已經工作了兩年的大人。你的衣著不像,你的純真不像,你的台北生活經驗也不像。但是,這也是你的過人之處,你讓我看見了一個理想:一個在險惡社會中出污泥而不染的可能。

社會即使可怕,人心即使難測,但在這人生的競技場裡,我們還是可以選擇不沈淪。你用你的生活向我陳述了這樣的可能,扶了我這個險些在異鄉失去堅持的孩子一把。

第一次離鄉背井,體驗家裡沒大人,我承認,自己一度失去方向,也失去從來就相信的原則。從此知道,自己也會這樣的軟弱;這樣的失衡。徬徨、挫折、慌亂,那真是我不願提起也不想重來的日子。還好有你,總是用最溫暖的言語為我加油打氣,為我澆熄忙亂,增添信心。

印象中的你,總是幽雅從容,溫柔中散發著堅毅的氣質。你總是看到旁人的優點,總是不吝於表達稱羨之意。你的態度總是認真、有規劃,生活雖然單純卻是充實。與你的相處,是一種春日和煦的光照,溫暖卻不刺眼。緩步卻是深刻的,你改變了我對於生活的態度。謝謝你,讓我看到了堅強的另一種可能。

謝謝你帶我走出陰霾,走出自怨自艾,也帶我走進了一個充滿愛的國度,神的世界。

我想你也是知道的,起初跟你去教會並不是百分之百願意。但是,多虧了你的不放棄,我才有機會與你成為一家人。謝謝你每週的溫柔提醒;也謝謝你的鼓勵,使我有勇氣進入詩班。當然,我也要謝謝你的杖義相助,陪我查經。

從你身上,我學到了很多。不諱言,我之所以願意接觸基督教,很大的原因就是想成為跟你一樣好的人。這條路上,我才剛起步,未來,還希望有機會多多指教。

很高興與你同走這一段留學路。也恭喜你終於快可以擺脫我的糾纏了。希望你的佛州求職行可以順利圓滿。跟唐納結婚的時候,別忘了給我通知我。雖然我禮金可能不豐厚(你也知道剛出道的小毛頭肯定存不了什麼錢),但祝福的心意卻一定是不少的。我們轉個彎,台灣見,我等你回來一起吃遍台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