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男友難得的來美拜訪,我們特意安排了一次紐奧良之行。其實,紐奧良原本並不是我的首選;想想,酷愛沙灘陽光熱力亞熱帶的我,當然會選擇邁阿密來進行我的夢想浪漫旅遊。沒想到,我真是太天真了,邁阿密果然是全球旅遊聖地,四季皆然,我們竟然連飛往邁阿密的機票都訂不到?!老天真是不幫忙。

誤打誤撞的,我們選了一個我想都沒想到的地方──紐奧良;這個以典型南方式狂歡吸引全球目光的歷史城鎮。

因為這並不是我當初夢寐以求的旅程,一直以來我都顯得有些意興闌珊,搞定了機票與旅社之後,我就把所有的行程準備,一股腦的丟給了可憐的Alan。還好有他,我才不至於失掉另一個認識美國的好機會。

在踏上紐奧良的土地之前,我只知道,這是一個以Mardi Gra嘉年華會著稱的城市,新鮮的海鮮與百年的Cafe' Du Monde也是人群匯聚的原因。但是,除此之外我就對這個地方一無所知了,唉,我果然是小看了這個城市!

初到紐奧良,我們最關心的就是旅社的所在,還好,我們所訂的Bed and Breakfast就坐落在New Orleans最熱鬧的舊城French Quater裡。有了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我們無論要到哪裡都是徒步距離,非常方便。

第一天,我們就在French Quater裡到處閒晃,享受當地悠哉氣氛與往日風情。這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四處都是具有歷史意義與價值的古老可愛建築,讓我體會到,其實古蹟也可以如此可親。

傍晚,我們發現了坐落在Low French Quater的French Market and Flea Market,前者到處都是販賣製作當地特殊Creole風味點心的食材與香料,後者則是匯集了各式民俗的跳蚤市場。不經意的發現;驚喜的巧合,我開始愛上這個城市!

既然已然來到Low French Quater,我們決定不妨就直接走訪附近的caf'e Du Monde。百年老店至今仍是門庭若市,果然這又是另一處名勝。點了最負盛名的咖啡歐蕾與法式甜甜圈,僅僅五元,我們開心的享用了法國的浪漫與甜蜜。

晚餐,Mother's 讓我們真正體會到了南方海鮮的鮮甜與廉價。不起眼的小店卻終日供應著如此可口的美食,這,大概就是紐奧良的誘人之處吧!

步行了一日,雙腿的疲憊隨著夜色的降臨逐漸加劇,即使熱鬧的Bourbon Street已經在為深夜的狂歡慢慢加溫,也無法停下我回家的腳步。穿過Bourbon,轉入寧靜的St. Ann,溫暖的B&B送我們進入一夜好眠。

第一日,驚喜連連,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