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飽滿的第二天,一早享用完了所謂的大陸是早餐──可頌加柳橙汁之後,我們就趕忙動身開始這一天的城市尋寶。

第一站是位於投宿的B&B對街的Armstrong Park。 Armstrong是爵士樂界有名的教父級人物,而這個公園就是為了紀念他所設。不過,Armstrong Park的意義與他的遊覽價值完全不成正比,頗無聊的。隨意照了兩張照片,我們就打算向下一個景點前進。

沿著St. Ann Street,很快的就來到了Jackson Square。顧名思義,這也是為了紀念Jackson所建的廣場。因為適逢週末,廣場四周都有許多街頭賣藝與算命的攤位瓜分著人群。魔術,雜耍,爵士音樂表演及各式塔羅或手相的算命攤,果然是應有盡有,不愧為美國南方的第一觀光城。

環繞在廣場周圍的建築也是觀光重點。古蹟中開設的店家,把19世紀初的古典風情與21世紀的巧思精品融合成優雅的購物氣氛,讓人……毫無知覺的增加了手中購物袋的數量。這些店家的老闆果然心機重,唉,我也是太沒有節制的力量了。

逛了廣場週邊的精品店後,我們就按著旅遊手冊的指示往Royal Street晃去。這也是一條相當可愛的街道,不僅可以欣賞用各式金屬鍛花裝飾的古老建築,還有琳瑯滿目氣質優雅的歐式小店可以好好賞味。古董、精品、陶瓷、畫廊配合著街上數不清的街頭表演者,美國街頭竟也有如此多的驚喜!

中午,我們就近品嚐了Royal Caf'e,一家位於Royal Street上的小店。果然,這一家的頓牛肉湯(註)也超級好喝。但是,最值得一書的,是我吃到了全世界最最最最最好吃的muffin,濃濃的水果香加上鬆軟的口感……。真想立刻再坐飛機下去吃一口!

下午,我們又毫無建設性的四處閒逛,印象中,似乎有在Caf'e Du Monde歇了歇腳,回味甜甜圈的好味道。但是不到6點,為了能夠在ACME Oyster Bar搶到好位子,我們又直接殺去餐廳排隊。很驚人吧!我也很懷疑為什麼當時我沒撐死。

ACME果然名不虛傳,不僅生蠔新鮮的沒話說,連價錢都令人咋舌。別緊張,是便宜到不行,一打生蠔只要價6.49美元,這真是貧窮學生的一大福音(奇怪,這個時候我又變成了貧窮留學生,怎麼那天早上購物的時候我就沒這種體認?怪了)。此外,當地最負盛名的小龍蝦也相當不賴,雖然價格稍微貴了點,但是也真的是值得一試。

酒足飯飽(用這個形容詞是真的很貼切,因為我們也點了當地特產啤酒Dixie來喝,比較酸,但也滿爽口的)之後,就進入了New Orleans之行的高潮。耶~~普吧去(註2)。

New Orleans的夜生活是舉世聞名,Mardi Gra的瘋狂更是年年吸引了全球的旅遊人潮。在Mardi Gra期間,大家都會拿著黃、綠、紫三色的珠鍊發給心儀的對象。狂歡的女子為了拿到最多的珠珠,往往脫去上衣,讓眾人欣賞(別懷疑,我是說真的)。雖然當時是2月中,但已算是Mardi Gra的熱身期,狂歡的氣氛相當濃厚。幾間酒吧的二樓陽台擠滿了發珠子的男女,不停的向下叫囂,只要過路的人願意「一露」(女生就掀上衣,男生就拖褲子),珠子立刻拋下。我總算是見識到了西方人的豪氣,脫的乾脆,扔的也爽快。紐奧良之行,到此也可以說值得了!

(註)燉牛肉飯──Gumbo是道地當地食物,口味頗重,但也算一絕。
(註2)普吧是我跟香港朋友學來的廣東話,意思就是到酒吧去狂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