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星期六,我經歷了生平第一次的擺地攤。別懷疑,你沒看錯,就是擺地攤。驚訝嗎?有道是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賺沒道理不衝一下。更何況,我可是想為爸媽多少撈一點回來才如此拋頭露面的呢!(唉唉唉...聽也知道這是藉口,明明就是平常花太多)

時間:西元2002年4月26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地點:東藍辛斯巴頓村(Spartan Village)。目標任務:大殺四方,跳樓大拍賣!

這是一個由學校housing office所舉辦的宿舍區聯合Yard Sale,住在學校三個研究生宿舍區的居民們,只要登記都可以把家裡堪用卻多餘的物品來個清倉二手大拍賣。此消息一出,真是大快我心!正愁東西都賣不掉呢,果然天助我也!

為了能讓不想帶回台灣的東西可以迅速出清,我早早就花了不少時間整理,甚至,還跟蜜雪兒一起想出了人海戰術與one dollar sale必殺秘技,準備一舉出擊得勝。說到興起的時候,眼中還不時
閃耀著華盛頓與林肯的光輝,嘴角也盡是掩不住的笑意。沒想到,為了區區幾毛錢,我竟會如此......

小小解釋一下,所謂的人海戰術,就是聯合眾家朋友,一起擺攤以壯聲勢。one dollar sale也是以all you can see for only one dollar做為吸引群眾聚集的賣點。不賴吧!不覺得我們很有生意頭腦嗎?

當日,我們早早就到司巴頓村大草原旁最顯眼的涼亭卡位。所有的家私(請用台語發音)一字排開。沒想到,還沒各就各位第一個顧客就已上門。這是一個上了年紀的婦人,殺價功力完全與慈祥的外表不成比例,狠狠狠!我都已經是淌著血賤賣了,他還一口氣跟我提四瓶指甲油just for one quater!阿...算了,上帝也告訴我們作人心胸要寬大些,更何況,開市大吉嘛!我竟然就毫無尊嚴的欣然接受了。我想,我媽若是看到可能會想哭吧!

Anyways,總也是第一筆生意,一塊25落入口袋,心裡還是滿高興的。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把門面擺了出來,用可愛的娃娃當成吸引駐足的空具,心機很重吧!

跟蜜雪兒獨自奮戰了一會兒,我一邊看著攤子一邊抱著laptop打報告(果然是為了錢勇往直前不怕死),人潮來來往往,生意也到還熱絡。生力軍一批批的加入,更讓停留的顧客達到了高峰。

首先,潔西卡與他的室友翩然的帶著新貨加入擺攤行列,接著,前來探望的布藍登與卡蜜兒,看到生意不錯也立刻回家搬了東西賣了起來。最後克里斯緹也帶著小狗Mocha一同加入。聲勢之浩大,場面之壯觀,真是從未聽聞;前所未見啊!

擺地攤真是會遇到百百種人。有殺價不眨眼型,一下就殺的我睜大眼睛倒退三步;也有東挑西選嫌東嫌西型,一開口就問我東西是不是壞了才這麼便宜。還有阿莎力一口氣型,最經典的就是一個中東媽媽,二話不說抱走了我五隻一系列小熊,果然是高手出招。小朋友顧客雖然難以捉摸卻也討人喜歡,最可愛的就是,有一個小朋友也沒問過爸媽就自顧自的牽著我的娃娃走人,害的他的爸媽相當不好意思的跟在後面連忙問我那隻被綁走的娃娃的價錢,急急付錢走人。哈哈...叫爸媽掏錢就是要先抓住小朋友的心啦!

拍賣期間路過的台灣同學窩心的支持,也使得我們的yard sale更是有趣難忘。謝謝夫婦檔朋友們和特地前來探班的同學,一邊忙著幫忙叫賣,一邊還當場交易了起來,真是百分百幫忙。卡蜜兒為我們帶來的麗塔愛心便當,也為我們增添了力氣。一天下來,錢雖賺得不多,也倒是玩夠本了。不禁大呼,值得值得啊!

小小統計了一下,我原本要處理掉的舊衣由四大袋銳減成一袋,零零碎碎的東西剩的也不多了。進帳......約25-30元吧。聽起來雖然不多,也已經是超過我原本預期的了。要知道,貨品的單價可是只有1毛到1元不等,有這樣的成績,真是要偷笑了喔。

史上最大Yard Sale任務評估:成功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