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無意在唱片行發現Alanis重唱了她十年前的舊作,
才發現「小碎藥丸」Jagged Little Pill 不知不覺已然十年,
剎時間,突然覺得有點悠悠然,
原來,這就是時間,悄悄的改變了一切。

想當年,
高二的我,從座位旁的同學手上,
接下了這一張小碎藥丸專輯,
發現,這正是當時MTV台強打的音樂之一,
向來不喜歡所謂的「暢銷」商品的我,
原來還有點排斥,
然而,震撼的音樂魔力,感染了我,
從此,愛上了Alanis。

想當初,
高中時期的我,心裡唯一的焦點,
就是我的「團」與「小隊」,
這個團,是中山蘭姐童軍團,
這個小隊,是我所屬的「豆豆」小隊,
生活中的重心僅此而已,
維持功課不過是為了換取爸媽的放心,
讓我可以在團裡繼續我的逍遙生活,
也是那時,開始了我「不回家」的生活。

這一切,不知不覺已然十年,
隨著小碎藥丸的重新灌錄,
我找回了對往日的記憶。

這一張「原味小碎藥丸」,
少了當年的激情與澎湃,
但卻多了沈澱後的成熟與內斂,
那麼,十年後的我呢?

上了大學、畢了業;
出了國、學成歸國;
電視台、報社、雜誌社,
成為採編、繼續要向未知的行銷邁進,
望著成堆的工作,現在的我,是否活力如昔?

途經中山,有一些悵然,有一些驕傲,
當年白衣黑裙的我,
如今已是所謂的上班族,
除了這身打扮不同了,
那腦子呢?

多了一些幻滅,多了一些成長,
少了一些夢幻,少了一些青澀,
這多與少之間,就是我這十年的足跡,
心裡依戀的還是那逸仙樓的長廊,
還是那段無憂無慮的年少時光,
朗朗讀書聲裡偷看窗外藍天豔陽的日子,
有點刺激有點脫序,
但更多了點對未來的蠢蠢欲動與想像,

聽著前後兩版小碎藥丸,
除了回憶,也是另一種沈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