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蘭辛,一個位於美國中部偏東的小城,一個要不是我來讀書絕對一輩子沒聽過的地名。回想去年此時,我抱著一股前所未有;極端興奮與緊張的心情準備出國事宜,但一聽到電話那方的旅行社服務人員吐出:「你要去的地方真特別,我是第一次幫人訂飛到那裡的機票耶!」,氣力就頓時洩了一半,心中的不安也不禁油然而生。到底我要去的是怎樣的一個地方?難道就是教授所說的那種旅遊刊物用兩頁就可以報告完畢的地方嗎?
謎底在我於明尼蘇達轉機時揭曉了,帶我完成最後一段旅程的的是一架約略只能坐30人的小飛機,那也是我第一次發現世界上居然存在著比台北飛澎湖更小的飛機!更誇張的是我還一定得靠它才能前往我的目的地!飛機準備降落時,迎接我的是一片無盡的綠意,我想,就在那一刻我有了覺悟。
是的,用小地方來形容蘭辛實在再恰當不過。雖說蘭辛擁有了密西根首府與密西根第三大城的雙重重要地位,但是住在這裡的我,卻實在感受不出所謂首府的氣派,不僅食衣住行樣樣不方便,連個像樣的downtown都沒有,唉,就更別提E.蘭辛了。
E.蘭辛--Home of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說的好聽是個悠閒平靜的大學城;講白些,就是個除了讀書就啥也不能作的無聊地方。在E.蘭辛,百分之九十的居民都是遠道而來的學生,城市也是因密西根州大而發展起來。校園美是美,但卻實在不能撫慰孤單遊子的寂寞心情。過去這一整年,我想我最常作的事,就是「努力思索」等等讀完書我可以去哪裡。平淡無味,豈一悲字可以形容啊!
但,來都來了,日子總是要過。我的因應方式有三,一是「慢慢適應」,二是「慢慢習慣」,三就變成「慢慢麻木」。
麻木是我的生存之道﹔藉著它,我終於能夠安分地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但值得慶幸的是,麻木並未封閉了我的心靈。我仍然可以清楚的辨別自己每天每天些微的不同,知道獨立的生活環境已經漸漸地使我成熟﹔而一連串驚恐與驚喜的「第一次」,也逐漸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第一次離家獨立生活﹔第一次用英文寫報告﹔第一次用盡吃奶力氣鏟雪;第一次享受清風、音樂流竄車間的駕車樂趣;第一次發現路旁就可以輕易找到小小螢火蟲的溫暖身影……。
在這裡,我經歷走出家庭保護的成長與蛻變;也不經意的感染了不同與以往的鄉野氣息。一切的一切,都在我這個不折不扣的城市女孩與這個半大不小的鄉下城鎮間不停的發酵著。故事也從此有了更多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