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家悶得發慌,許久都無法醞釀讀書的心情。懷念的咖啡香、久違的人氣嘈雜,心中激起了一股到Beaner's咖啡店坐坐的慾望。感覺來的還真不是時候,車子因為一個幫助他人所留下的記號,進場維修。沒了車,果然就像沒了腳,著實讓我躊躇了一陣。心一狠,回歸原始,就坐公車去!
不知哪來的自信,一到蘭辛就買車的我,竟白痴的以為對公車路線瞭若指掌,結果就只能在自以為有車可轉的站牌下,悲涼的發現孤立無援;無車可撘。
就用走的吧!就自然到底吧!我毫無選擇的吶喊著……。
這一段路可真是不近。說真的,這還是我來美一年多,第一次花這麼長的時間用我的腳底板來認識蘭辛。Nighty-two degree,身體有一種快要蒸發的漂浮感。戴著墨鏡,我用一種偏光看著這個我旅居的小鎮。
果然是一個中西部小城。所有的人、事、物,都是這樣的不加修飾。有人說這就是ㄙㄨㄥˊ,也有人將其解讀為樸質。是也都不是吧。不過就是專屬於蘭辛的氣質吧!
三十分鐘的徒步,雖然滄涼悲壯的感覺始終揮之不去,但是內心世界也藉此終於跟世界再度接軌。或許,我所需要的就是與外在世界的互動──一種生命的存在感吧!
心靈溫度隨著踏出的每一步逐漸回溫。生命也會有著驅使我向前的咖啡香吧!握著得來不易得Caramel Chill,我也期待著啜飲生命的第一口香醇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