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似乎有股網誌熱,

大家拼命的新增,拼命的寫,

反倒是我這個從新聞台時代就有紀錄習慣的網路寫手,

沒了那股動力。

近日,看到不少以前報社的同事,

紛紛在自己的暱稱、網誌上,寫上了「上緊發條」,

這幾個字,看在我的眼裡,

分外刺眼。

一來,為他們默默的祈禱,希望他們過得好,

二來,也是一種冷眼旁觀的心態,

到底,怎麼樣的工作態度,才是正確?

永遠的衝衝衝?

難道其他人,都不會為未來煩憂?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可以只問工作,不問原因與未來的人,

沒有勾勒出遠景的可能,很難讓我全力以赴,

但是這樣的態度又是正確的嗎?

是否也有不少人認為:

問這麼多幹什麼?做就是了!

或許吧,但是我想,

朋友們有志一同的把上緊發條放進記錄生活的網誌裡,

用意也還是在提醒自己,

也就是說,或許,當下的他們,並未覺得自己已經「上緊發條」。

不知道這樣的推論對否,但是,另一個問題又來了,

到底多緊的發條是OK的,可接受的?

我不知道ㄟ,我現在一天工作13小時,

這樣夠嗎?

我想,看在報社長官眼裡應該還是不夠的吧

我就是想太多了才呆不下報社吧,

哈哈,

我還是只適合軟性的東西,

胡亂瞎寫的天馬行空,

大概才是最適合我的吧!

仰天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