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早上,沈沈的睡夢裡,
尖銳的電話聲敲醒了我,
心裡正納悶著誰會這麼早打來,
電話接起,那一頭是媽媽的聲音,

「阿嬤今天早上走了......」

電話的這一頭,我沒作聲,
靜靜地掛了電話,
我開始啜泣......

哥哥焦急地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哭著把媽媽的話重複了一遍,
然後,躲進我的被窩裡,

我不想開始這一天......。

但是,這一天豈能是我說不開始就不開始的呢?
又尤其自己是家中孫子輩裡的老大,
勉強爬起來,
小貓Diamond一如往常的喵叫撒嬌著,
哥哥也照例幫他準備了早餐,
但這一天,
Diamond竟對食盤完全沒了興趣,
只是不停的盤旋在我們的腳邊,

「怎麼不去吃飯呢?Diamond,」我看著牠說,
Diamond還是痴痴地看著我、守著我的腳邊,

「大概牠也感覺到你的難過吧,」哥哥說。

是這樣的嗎?Diamond也感受得到我的難過嗎?
其實我並沒有嚎啕大哭,
只是有一種悠悠、空空的感受,縈繞心頭,
回憶過去阿嬤跟我互動的一點一滴,
想到阿嬤後來臥病在床,如此無止境的身體與心靈枷鎖,
對於阿嬤,我覺得反而有一種輕鬆感,
因為,她終於可以擺脫這一切她最痛恨的年老情景,

但,為何Diamond還是可以感受到我的傷心呢?
或許這是一種氛圍,一種無形的意象,

或許,我還沒真的學會放手,
而現在開始,我真的得要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